将暮『雪』

本命王杰希,双苏cp不可拆

【风情】永青

时间线的话……大概是仙京重建完之后大家都没事的时候_(:з」∠)_  这个不重要啦…
烂尾预警 题文无关预警ooc高亮预警
    
    咳,正文
    
    ------
    
    “话说呀,这南阳将军和那玄真将军在那天是双双变了模样,南阳将军摇身一变,成了南风,而那玄真将军慕情,变成了扶摇……”南风无聊的掏了掏耳朵,有点不耐烦的对坐在对面的扶摇说说:“诶,你说这任务还做不做了?咱们已经等了多长时间了啊。”扶摇听了,先是喝了一口茶,才缓缓开口说道:“你问我我问谁?再说了,这是我家将军的事,谁要你们南阳殿的人来多管闲事,我看你们就是黄鼠狼给鸡拜年,根本没安什么好心,不想待着就直接回去上天庭啊,又没有人拦着你。”说完还翻了个白眼。
    
    不过南风倒是意外好脾气的噤了声,没再说什么。
    
    ……
    
    哎,也不知道是灵文殿哪个不懂事的小仙官分配的任务哟,不知道南阳殿的人和玄真殿的人不能分到一起吗?不过嘛……众仙官闲着没事干看了看刚才的画面,笑的那是一个身心舒畅。
    
    (分配任务的仙官:“阿嚏!”哪个人在说我?【翻了翻记录】嗯,还好把南阳将军的人和玄真将军的人错开了。)
    
    在二人沉默不语各怀心事非常尴尬的就这么坐了一炷香之后,终于听到了一点有用的信息:“诶,你们听说了吗,咱们后面的永青山可邪门儿啦!”一群人瞬间被他勾起了兴趣,忙着追问,那人神神秘秘压低声音用和刚才那磨磨唧唧说书一样,缓缓说道:“前几月,李员外家的千金生了一场大病,再就没好过,一日里总有那么几个时辰疯疯癫癫的,目光呆滞着说:‘让我出去,去永青山!放我出去!永青山!永青山!’听说是去过永青山之后就这样了。”那人学着语调,把那股吓人的劲儿学了个十成十。
    
    慕情听了想翻白眼,顺便想和下面那个人说一声,他要是去当说书先生,一定座无虚席,场场爆满。
    
    都怪灵文殿那个新来的小神官效率太低了,卷轴迟迟不来,慕情和风信只能来茶馆碰碰运气。
    
    这时,人群钻出来另一个人,瓮声瓮气地说道:“那你怎么知道这些呢!”

        先前的那人看了他一眼,“哼”了一声说:“我舅舅的堂弟的嫂子的表弟的二姑的儿子在李员外家当差,我知道奇怪吗!”那人闹了个大红脸,钻回了人群中。
    
    一炷香后,两人看了看李府,上面飘着的一条条白色绸带,满脸黑线。
    
    不是说只是病了而且神神叨叨的吗?!这白布怎么回事?!
    
    咳,吐槽归吐槽,正事还是要做的,至于为什么找到了李府,还是要归功于灵文殿的新来的小神官,效率太慢了,刚才才把情况告诉慕情。
    
    两人在门外等着通报,一言不发,慕情是因为昨天晚上受伤了不想开口,风信是……不敢。
    
    大门被打开,一个消瘦的老头出来,对着两个人说:“二位少侠快请进!”一路把他们引到了大厅。
    
    到了客厅,慕情率先开口道:“那个,听说令千金最近身体不适,是怎么样的症状?”风信在一旁点点头。
    
    “啊,小女最近…诶,不瞒二位少侠,小女最近有些神志不志,近几日里更是下午时间就一直嘴里念叨着永青山,永青山,好几个大师都没什么效果,如果二位少侠能救下小女的话,那真是再好不过了。”李员外三言两语的解释清楚李小姐的症状。说完了拿出来一张手帕,抹着泪,一副伤心至极的模样。
    
    慕情和风信对视一眼,开口道:“那……”“你先说。”“好,我先…”
    
    慕情翻了个白眼,说:“你不说我说。那,我们两个能去看看令千金吗?”
    
    李员外擦擦泪光,连连说道:“行,行,老王啊,快带二位少侠去小姐园中!”
    
    在路上,慕情便远远闻到一股浓郁的药味,回头看了看风信,风信明显也闻到了,两个人向视一眼,没多说什么。
    
    到了院里,药味愈来愈烈,慕情感觉自己仿佛看到了一股股飘在空气中。这明显不正常。
    
    风信看了慕情一眼,示意他先进去看看情况,慕情点点头。风信推开房门,扑面而来的药味让他咳嗽了两声,挥了挥手,把白雾似的烟气挥散了,才感觉好些了。
    
    慕情在门外瞎逛,看到墙角里有一堆棕黑色的东西,走近一看,发现是倒下来的药渣。凑近一闻,有一股七星花的味道。慕情皱了皱眉。


在屋外等了好一阵,才看见风信从屋子里钻出来,凑近慕情,想神神秘秘说句话一样,结果被慕情嫌弃的推开了……
    
    “你离我远点儿,一身药味,不知道怎么回事还以为你去药浴了。”慕情翻了个白眼,继续说道:“说吧,看到什么了。”
    
    风信凑近,神神秘秘说:“什么也没有。”
    
    慕情:“……”
    
    慕情随即转身走出了院子。
    
    “诶诶诶!慕情!慕情!你等等我!”风信一路小跑追上。
    
    “你走的这么急,去哪里啊?”风信追上去后喘了口气说道。
    
    “……去永青山啊,不然呢?还在那个小姐房里待着吗?”慕情急冲冲的说,还翻了个白眼。
    
    风信讪笑一声,“我那不是,那个侍从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我总不能一直逼问人家吧。”
    
    慕情没再理他。
    
    两人从大路一直走到小路,又从小路七拐八拐的拐进了去山间的羊肠小道。慕情蹲下来看了看折断的草,抬头对风信说:“这些草折断的痕迹都很新,最多也就几个时辰之前,而且很有可能,这人还在山里。”风信看到这个姿势,像是想起了什么,后退了一步
    脸色通红,随口应了一声:“啊…嗯,是,是啊。”慕情站起身,看了他一眼。
    
    “走吧,愣着干什么。”慕情远处走去,风信回过神,连忙跟上。
    
    二人在山间走了尽有一炷香的时间,眼前望见一个开阔的地界,风信突然开口:“别动,有人。”慕情随即停下脚步,两个人藏匿于一束草丛之后。
    
    不一会儿,一个人出现在了空地之上,那个身形,分明就是白日里见过的李员外。
    
    慕情像是想起来了什么,转过头对风信说:“你有没有注意到,这个李府里,除了那个生病的李小姐,就再没有女人了。”
    
    风信细细回想起来,也是,通报的小厮是男人,引路的仆人是男人,在小姐房中的也是一个少年,从府里偏门出来的时候也是一个男人在守着,也没看见李夫人,先前风信还以为只是李夫人仙逝了,可现在看来,根本没这么简单。
    
    说话间,李员外就已经走到空地正中央,双手朝天,嘴里像是在念咒一样。顷刻之间,破土而出的黑色小虫爬慢了这个人的整个身体。等到小虫散去,出现的是一个面容姣好,体型修长的女子。
    
    慕情冷哼一声:“我当是什么妖邪作祟,闹了半天原来是只蝉。”
    
    风信疑惑开口:“蝉不是只有夏天才出现吗,现在已经秋末了,他怎么还在?”
    
    “能活到现在当然是有营养补给,府里的女人就是最好的养料,现在看来,那真的李员外估计死的连骨头都不剩了。”慕情缓缓,继续说道:“而且估计是一下子小姐死了有点奇怪,才故意让她天天喝药,还说是中了邪。而且药渣里还有七星花,分明就是不想她多活一个月。”
    
    风信点点头:“我说怎么屋子里那么呛的药味儿,原来是要掩盖七星花的气味。”


     慕情看着她,想了想开口:“这样看来,那李小姐的疯疯癫癫可能只是被妖术影响,和永青山没什么关系。”
    
       暮情把头扭回空地,看见那个女人在空地上寻找着什么,慕情看不真切,便往前挪了一步,听见一声清脆的声音,像是踩在枯树叶上一样,抬脚一看,是一个被踩碎的蝉蜕。
    
    那人听到声音猛然向他们看来。其实也无所谓,毕竟只是一只刚刚开了智的蝉而已,说到底,他还是一只虫子。
    
    慕情看了一眼风信,意思无比清晰:“交给你了。”然后一跃跳到了树上。刚刚蹲太久,他感觉有点伤口裂开了。
    
    风信认命的拉起弓,一剑射去。那女子身形一闪,躲过了这一箭,风信往前跨出一步,又射了一箭,那人正想幻化出一双翅膀,没料想这箭速度极快,在旁人看来,更像是她自己把翅膀变出来撞上去的。
    
    慕情在树上半躺着,一点都不关心现在情况如何,还顺手拿出一小包瓜子,神情悠闲。坐了一会儿,还换了个姿势,以免压到伤口。
    
    风信射出一箭的同时,往树上看了一眼,像是在邀功一般。
    
    蝉精:喂你们两个能不能别这么秀!就算对付我绰绰有余也不能这么漫不经心吧!?
    
    不到五箭,胜负已分。
    
    慕情拍拍手,朝树下的风信伸出手,然后一跃而下。风信连忙手忙脚乱的接住,说了他一句:“你就这么跳下来,万一我没接住你呢?”
    
    慕情眯着眼睛说:“你要是没接住我,接下来一个月都别想进玄真殿,不仅不让进,还要乱棍打出去。 ”
    
    风信哭笑不得,往他屁股上轻轻拍了一下,说:“你昨天的伤可还没好,就能乱棍打我?说起来,还疼不疼了?本来是有从殿下那里拿的药膏的,结果你死活不肯擦。”
    
    慕情张了张口,没说什么。
    
    蝉精:虽然我快死了 但是还没死啊!你们这么旁若无人真的好吗?!
    
    事情解决完了,也该回仙京了。
    
    只不过,风信觉得这次事情闹大发了。
    
    玄真殿还真不让进了。
    
    风信:委屈,难过,想哭。
    
    一个月后慕情被欺负的很惨的事情,那是另一个故事了。

评论(1)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