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暮『雪』

本命王杰希,双苏cp不可拆

【喻王向】与天与地与你

【喻王】
古风注意!ooc预警
私设鱼是当朝丞相之子,烦烦是将军之子
杰希是算命哒!【不是】
周黄出没,不过不多就不打单人tag啦
送给小衣的生贺!!!
小衣生日快落!!!
(我发现每次生贺我都在赶文……)

正文………………

喻文州理了理衣服,跨出自家家门。走了还没一炷香的时间,又拐了回去,去到了隔壁黄府,途中隐隐约约听到了好友黄少天惨绝人寰的喊叫。喻文州加快脚步,心想着是不是出了什么事,自己虽然是个读书人,但是好歹也能帮衬着一些。

“哎呀!韩叔,你就别拦着我了!我保证我天黑之前马上就回来!绝对不会食言!你就放我出去吧好嘛好嘛好嘛好嘛……”黄少天正在缠着黄府的看门大爷,“你看,我功课早就做完了,魏夫子说要看的古籍我也都看完了,我再在府里待着就要发霉了!”

韩言心里叹气,这小少爷啊,别的都挺好,就是话太多了点,一大段话跟钢珠似的弹你脑门上,不仅疼,还糟心呢!

上次要出门,就磨了老赵整整一个时辰……

看着韩言痛心疾首的样子,喻文州心下了然,肯定又是黄将军说只要不放黄少天出去,这个月月钱多二十两银子。

喻文州摆出笑容走上前替好友解围,“韩叔,你就放他出来吧,今日是少天和我约好了,我定会看着他,让他准时回来,再说今天出去也不是光玩乐,正好也去蓝溪阁看看夫子。”看见来人是喻文州,韩言连忙行礼,“喻公子好。”喻文州笑笑没应声,只是说:“有我在,韩叔还不放心?”

韩言看他脸色,像是非要把黄少天带走,叹了口气,说:“有喻少爷在,老奴自是放心,只是一定记得把少爷送回来。”别再去周公子那里了,不然老爷又该生气了。

后半句韩言没敢说。不过更大一个原因是,说了也没用,每次少爷出去,定是要去周府住一夜,谁劝都没用。

黄少天松了口气,连忙带着喻文州逃离现场。

过了一条街之后,黄少天问喻文州:“诶,不会真要去蓝溪阁那边吧,好不容易才从夫子手里逃脱的!”喻文州摇了摇头,笑得一脸高深莫测,“不,带你去个好地方。”说完“啪”的一声打开折扇,自顾自的向前走了。

七拐八拐之后,黄少天看着眼前的牌匾,惊的一句话也没说。

“老王算命”四个烫金大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说实话有点晃眼睛。不过这一切都不影响喻文州推开大门,熟门熟路地绕进后院。

黄少天目瞪口呆的跟在后面,心想自己以后是不是应该离这位喻姓朋友远一点。这是算命的地方,又不是自己家后院,为什么会这么熟悉啊摔!

穿过小花园之后,就是一排一模一样的房子,喻文州仔细分辨过之后,动作笃定地敲了敲其中一扇门,“杰希你在不在!有客人!”三秒之后,从隔壁伸出来一个头,抱怨似的撇了一眼喻文州,看到还真有一个陌生面孔,这人瞬间换了一副面孔,把门打开,让两人进到屋子里。

刚一坐下,这人就开始了热情的自我介绍,但是被喻文州笑眯眯告知这并不是客人而是跟着自己来看看的而已之后……

喻文州看着自己面前闭着的房门,笑了笑,心想杰希还在生气啊,真可爱。

黄少天反应过来之后,痛心疾首的对喻文州说:“说好的有趣的地方呢?喻文州你个黑心鸭子!我要去看小周!”喻文州指了指再隔壁的一扇房门。刚刚好这时从房门缝里探出一个头,和刚刚王杰希出来的姿势一模一样。

黄少天吓了一跳,走到周泽楷跟前,再次痛心疾首地问他:“泽楷,怎么你也在这里面,是不是喻文州这个黑心把你绑来这里帮他告白!我可怜的泽楷啊嘤嘤嘤嘤嘤嘤嘤喻文州我真是看错你了!”周泽楷摸着他的肩,象征性的拍了两下。

在周泽楷在的屋子里,黄少天在一炷香之后终于知道了事情的原委……”

是这样的,喻文州想着两个人在一起怎么着也有三四年了,也该见见父母商量商量下聘啊,同居的事儿了。可王杰希不知道怎么突然就不怎么理他了,就像刚刚那样。

黄少天想可不嘛,换谁在自己特别紧张,好不容易才睡着的时候结果被叫醒,谁心里都不开心。

话是这样说,但是好朋友有难总归还是要帮一把的,于是三个人在屋子里密谋了半个时辰,终于敲定了方案(虽然说是方案其实就是给喻文州鼓鼓气,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提议)。

喻文州在门前握紧手中刻着“喻”字的玉佩,推开了门。

王杰希看清楚来人是谁之后,继续淡定的喝了口茶,还给对面的杯子里加了一点。喻文州从善如流地坐了下来,正要开口说话,没想到王杰希抢了先“我答应你。”喻文州把刚到嘴边的话吞了回去。

“先前不理你,是因为我有些紧张,毕竟我们都是男子,你又是当朝的丞相之子,难免会风言风语。而且,我不想让你为难。”王杰希缓缓开口说道,“但是我今天发现这些都是我多虑了,你把黄少天引来,就是想在父母面前多帮衬着我一些,你做的事,我都知道。我会努力克服自己的困难,和你一起去面对。”

喻文州盯着他,目光如炬。他松开手,一枚玉佩静静待在手心,喻文州沙哑着嗓子说,这枚玉佩,是我亲自去找了王城里最好的大师雕的,大师说,他很认人的,一辈子只给一个人刻一个人的名字,问我确定了吗,我说,麻烦您刻的大一点,我想让他带上之后,每一个人都知道他是我的。

王杰希看着他,目光在两个人之间穿梭,像是有流光溢彩。

王杰希想起一句话:“喜欢一个人这件事,就算是捂住嘴巴不说,也会从眼睛里跑出来。”

【另一小屋里】
黄少天正在听墙角,而且看这架势很有可能把周泽楷也拉上。

周泽楷在旁边思考了一会儿,决定还是把人抱回周府好了,免得打扰到喻文州的表白现场。

【黄府大门】
韩言看着手里周府送来的信件,深深感叹这年头连喻少爷也管不住自家少爷了,摇摇头回去要跟老爷说还是早些和周家定下亲事吧,这一来一往的,可真是麻烦。

评论(6)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