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暮『雪』

本命王杰希,双苏cp不可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

   小队长十九岁生日快乐!
还好还好是赶上了_(:з」∠)_
十八岁生日没有赶上,但是我希望今后你的每一个生日,我都可以陪伴于你身旁。
排版什么的我放弃了orz
依旧是小学生文笔,ooc预警

正文

       今天我们来讲一个关于猫头鹰和他的鱼的故事。

        王杰希是一只……唔…猫头鹰。家住微草森林。这只猫头鹰比较奇怪,是一只大小眼的猫头鹰。

       ……

       喂!不许笑!大小眼怎么了,照样啄你!

       作为一只猫头鹰嘛,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吃到那只游起来并不快的鱼!为什么游不快还不会被吃掉?猫头鹰悄悄告诉你:因为啊,这只鱼特别机灵,看到他来了,就游到了水草里面,看不到了,当然就抓不着了呀。

       一开始,王杰希还以为这只鱼在认认真真的躲着他,可是你看呀,水草里还有泡泡冒出来呢,一定是那只鱼!这鱼还真是有点傻啊……王杰希在脑袋里想着。
王杰希刷的一下,就冲了上去!

       ……

      “呸,呸呸呸!”王杰希狠狠的在岸上吐了吐在嘴里的水草。这条鱼,跑到哪里去了……王杰希觉得这条鱼有点意思。

       他决定了,作为一只猫头鹰,王杰希打算和那条鱼交个朋友。

      【猫头鹰的心思你别猜,谁知道它是想吃了你还是想和你交个朋友再吃了你呢】

       第n天黄昏之时,王杰希站在树枝上,哦,他是只猫头鹰,看不出来是站还是蹲的。王杰希此时见有点无聊,正把自己的头扭向后方,再扭回来,一只鸟玩的不亦乐乎。

       他倒是没有忽略掉河里的动静,忽然,一条蓝尾的鱼儿跃出水面,惊起一片水花,那在夕阳下反射着一道道细微光线的鳞片,在王杰希看来,美得不可方物。
王杰希有点看呆了,他想:这条鱼原来这么美啊……于是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目标。

       为了防止像前几天那样的情况再出现,王杰希像是离弦的箭一样,嗖的一下冲了出去。

       水草随着水流飘荡,在岸边的王杰希正在梳理着自己被水打湿的正羽。“不行,一定不能告诉同族的那几个!太丢人了真是……”

       王杰希不知道的是,他决定要交朋友的那条鱼,此时正在他背对的一条小溪里,目不转睛的盯着他。看是看,但是这条鱼也没闲着,正在努力的,用尽全力的,往岸上蹦……

       虽然他很努力了,但是依旧没有什么进展。等到王杰希都快把自己的羽毛晾干了,这条鱼终于成功,在岸上扑腾了几下,一道微弱的蓝光闪过,把这只鱼周身包裹了起来,忽然,一个身穿淡蓝色衣服的男子,出现在了溪边的草地上,再一看,而刚刚蹦上岸的那条鱼,已经消失不见了。

       喻文州看着这次幻化出来的一套衣服,欣慰的点了点头,表示很满意。像他上次幻化出来的那套,青绿色,穿在身上简直难看死了。

       喻文州理了理衣服,脸上挂上笑容,不紧不慢的向面前的猫头鹰走去,很聪明的没有发出什么声音,就在王杰希确认羽毛都干了之后,正准备展翅高飞,去找找今天份的食物,没有交到朋友,总不能饿着肚子啊!结果他离地还没两米呢,就被抓住了尾巴。

       王杰希还没明白发生了什么事,就已经被拉进了一个冰冷的地方。诶?这温度和他钻进的湖水温度差不多嘛,王杰希胡思乱想着。一抬头,就看见了一个含笑的面容,好像正在取笑他刚刚的不明就里。王杰希有点震惊,表现出来的就是:在喻文州的眼里,这只猫头鹰的左眼好像更大了……喻文州笑点更开心了。

       王杰希有点生气,这个人,什么情况嘛!莫名其妙的揪他尾巴,还笑他!虽然说他知道自己大小眼一个,但是这人笑的越来越过分了诶!

       王杰希有点小生气了,他扑棱着翅膀想要飞出这里。其实,他生气是一个原因,但他的本能告诉他,他应该今早逃离这里,尤其是这个人!因为他不知一次的看见过,那些人类,会用一些黑漆漆的东西,把他的同伴打死。他曾经带着自己的家族,就曾经目睹过一次这样事情,幸好他们逃过一劫,从那之后,他的脑子里就有了一个想法:如果可以,他看见这种生物,就一定要躲的远远的……可现在,他是跑不了了,因为他被那个嘲笑他的人,紧紧的抱住了!

       王杰希心想:这是什么?新的杀鸟方法?这些人类真是越来越会玩了……可是他也没有感到什么不舒服啊?除了行动受限,其他什么感觉都没有,王杰希想着想着,发现这个人抱着他到了一个小木屋旁边,……哦,这是要在小黑屋里处置他啊。

       喻文州忽然感到怀里这个小东西正抖的厉害,他仔细想了想,低下头在怀里的猫头鹰的耳朵旁边说了一句:“我不会伤害你的,你大可不必担心。”喻文州说的时候,感觉到他的猫头鹰打了个激灵,笑了笑,没有说话。走上前去,站定,忽然的,那屋子的门开了……王杰希在喻文州的怀里诧异的睁大了眼睛,喻文州不由得笑出了声,又低下头,对他说:“这就吃惊了?一会儿还有更神奇的呢。”喻文州感觉到,猫头鹰的体温有点升高了呢。

       喻文州进了屋,把猫头鹰放在桌子上,去里面找了一套衣服,也一并放在了桌子上。

       猫头鹰歪了歪头,不解的望着对面的这个人。喻文州嘴角的弧度又扩大了几分,他对桌子上正东张西望的猫头鹰说:“旁边是我给你拿的衣服,你一会儿把它穿上吧。”

       王杰希心想:“这人怕不是个傻子吧……他虽然有了意识,也能听懂人说的话,可他怎么着也只是个猫头鹰啊……怎么穿衣服?”王杰希心里叹了口气,这人长得还挺好看的,就是有点傻fufu的。喻文州说完,就自顾自的转过了身,手上捏了一个决,一道亮光从他之间飞出,飞到了王杰希的身边,它绕着王杰希转了一圈,融进了王杰希的身体里。

       片刻,屋子里凭空出现了一个男子,一双剑眉星目,薄唇微抿,美中不足的是,这人是居然是一双大小眼,不过就算是这样也挡不住此人的风华绝代。喻文州像是察觉到了什么似的,说道:“你先把衣服穿上吧。”王杰希闻言,向身后看去,那桌子上还放着喻文州刚刚取来的衣服。王杰希的脸颊悄悄的红了一下,迟钝了片刻就把那身衣服拿起来……

       喻文州耐心等待了片刻,觉得身后人大概是穿好了衣服,就转过身来……

     “噗……杰希你原来是不会穿衣服的啊,你怎么不叫我?”边说边上前一步,替王杰希整理被他穿的乱七八糟的衣服。

       ……

       王杰希红着脸任人在他身上随意的游走。【虽然说这人是在整理衣服,但是他怎么总觉得不怎么对劲呢……唔,好痒啊。】王杰希的脸上又红了几分。喻文州在王杰希看不到的地方,笑的脸眼睛都眯起来了。

     “好了,你自己看看,可还满意?”王杰希低下头看了看,顺手还摸了摸,虽然说他是只猫头鹰,生活常识总还是有的。喻文州像是知道了他心中所想似的,笑着说:“杰希不必如此惊讶,我从小在外经商,积蓄自然也是有一些的。”此时,王杰希嗅出了一丝鱼的味道,迫不及待的开口说道:“你屋子里是有鱼吗?”

       喻文州没反应过来:“啊?我屋里没有鱼啊,我不怎么喜欢吃鱼的。”

       王杰希说:“可我真真切切的闻到了,鱼的味道……”王杰希说着闭了眼,朝着味道散发的方向走去,却突然噤了声。

       他走到了喻文州的面前,只差一步,就亲上去了。
“……那,那个,我不是故意!”王杰希转过了身。喻文州这才恍然大悟,笑着说:“杰希不用找了,我就是那条鱼。”

       王杰希愣了一下,“你是一条鱼?那,你能帮我一个忙吗?”王杰希激动的说道。“杰希大可不必客气,但说无妨。”

    “我,有一个朋友,也是一条鱼,蓝色的鳞片,喜欢在黄昏十分从水面一跃而出,那个时候,他身上淡蓝色的鳞片被夕阳照射着,特别好看!唔…不过,他游的比较慢,也不知道是为什么。怎么样?有印象吗?”

      喻文州不动声色地问道:“杰希啊,你找他是干什么呢?”

      喻文州可没忘了,猫头鹰,可是会吃鱼的。

       谁知道王杰希却涨红了脸,说:“我,我觉得我有点喜欢它了。”

    “杰希你不觉得,它是在戏耍你吗?”

      王杰希摇了摇头,坚定的说:“我觉得他不会是这样的鱼。”

       喻文州失笑,“杰希你原来如此相信我啊,你就不怕我挑拨离间吗?”

       王杰希反而认真地摇了摇头,开口说道:“不会,我觉得你不是那样的人…鱼。”

    “其实,你和那条鱼,很早就认识了。”喻文州走到桌子旁,转过头来看他。

     “这么说……原来我和那条鱼一见如故,不是没有道理的。”

     “当然,只是你们,在一次战争之中被无辜波及,失去了一点记忆,才不记得这段往事。”喻文州缓缓坐下,给自己到了一杯茶。

     “所以你才会如此惧怕人类。”喻文州抿了口水,继续说道:“你和那条鱼本是共同修行的一对伴侣,因为那场战争的缘故,你来到了这片森林。却失去了一些记忆。”喻文州声音似乎有些哀伤。

       不过没注意到的是,王杰希嘴角边,勾起了一丝诡异的微笑。他走到喻文州面前,抬起胳膊,把手放到了靠背上。两人此时的距离,不过十厘米。

      “杰希你这是干什么……”“文州,要不是我刚刚恢复记忆,你是不是就打算把我拐走了?”喻文州皱起了眉“杰希你恢复记忆了?”“是啊,所以说,我这几十年的空窗期,你打算怎么补偿我?”

【咳,不可描述】

       春宵一刻值千金啊,怎么能去打扰两位小别胜新婚的小情侣呢?

       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千万不要破坏环境,万一一不小心碰上一只大小眼的猫头鹰,故事就又要重新开始了。

评论

热度(16)